陆朝言

跨入JOJO坑

邮差空x异客剑小段子一则

好想给空空穿八十年代的衣服啊  觉得特别好看  不用使劲倒腾   就一身运动休闲装穿起来就很随意潮流了  再挂个斜挎包   让他去卖票【你够了】   白衬衫,花衬衫     饼饼说让他去送信   我觉得也很好啊 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冬日天亮的较迟,夜幕还像一个棉被盖着这个南方小镇,偶尔听闻两声犬吠从远处传来,零星灯火逐渐点亮,勤劳的早点摊主已经开始准备这一天的买卖,再过不久,这个小镇就会苏醒。

油条包子豆腐脑,食物入油锅的刺啦声响和香味像是长了眼睛的手,穿墙钻巷勾着每一个人肚子里的馋虫。而同样能够穿行于街头巷尾惹人喜爱的就是亲爱的邮差史仗义。

此刻的史仗义正边吃早饭边翻看今天要送的信件,瞧见那个熟悉的地址,把它放在最后面。然后戴上手套,出门去了。

一身军绿色的邮差装,戴着白手套,斜挎一个装满信件的布包,蹬着黑色的自行车,优哉游哉的穿过大几小巷,挨家挨户的把信件塞到门口的信箱里,或者遇到亲自来取信的, 他便拿着信件边念xx街xx门号的xx是吗~,然后微笑着抬眼看人。

总是能把大姑娘小姨子撩的春心荡漾,心里扑通响。

小镇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喜欢他,家世清白,长得好看,见人就笑眯眯的,知道他家底背景的夸他是个靠自己不靠老子的好孩子,不知道的就觉得他是个待人亲切又敬业的好邮差。

面对这些赞美,史仗义都理所当然的收下了,他喜欢这份工作,喜欢被人夸奖。他觉得自己是个骨子里带有浪漫主义和追求完美的人,而邮差总是能给人带来幸福。

这符合自己的身份和审美。

啊。自己真是伟大。

每天他最乐意的事就是整理要送达的信件,欣赏那些人收到信件的反应,在他们的感谢中去往下一家。

但也有例外的时候,那就是他送出的信件装的是收件人不想要的信息。

这个时候他会配合的做出惋惜的表情,静静的离开。

说白了,他人的喜悲与他无关。

除了一个例外。

来自东瀛的风间烈今日不用去餐馆帮忙,也照常早起,因为算算日期今天是家里信件到来的日子。

听到声响就推门出去,果然看到那个熟悉的军绿色身影,正支着两条长腿在他家门口,车头歪向一边,从背包里摸出一封信件。看到风间烈的出现,也不意外的说:早啊~ 

风间烈迫不及待的接过来信看了一眼。

不是他想要的。

史仗义从他的神情做下了判断。

这是自己第几次看到他这种神色了呢,那双眼睛还是笑起来好看啊。

史仗义看着他道谢后转身。

“叮铃叮铃——”

背后清脆铃声响。

风间烈听到声音回头,看见史仗义靠在车头撑着脸,笑着对自己说:

这是今天的最后一封信,要不一起去喝一杯,我请客~

 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